減少露天燃燒稻草及再利用宣導說明會(第一場)
為降低稻作收割時期露天燃燒所造成之影響,稻作收割時期,藉由禁止露天燃燒暨稻草再利用推廣活動說明會辦理,教導農民改變露天燃燒習慣,並藉由相關法令說明及環保局目前推動政策,讓農民了解露天燃燒對空氣品質與行車安全所造成之影響,宣達共同維護環境理念,提升宣導成效。

環保局於102年06月13日(星期四)下午19時00分至20時30分辦理「禁止露天燃燒稻草宣導活動說明會」會中還特別邀請中華民國傑出農民協會榮譽理事長施欽雄先生,講解如何以不燃燒稻草方式妥善切割掩埋再利用稻草,期盼透過辦理此次宣導活動有效改善農民露天燃燒(稻草)的情形,教育農民提昇環保意識,呼籲農友能多多利用稻草資源,以切割、翻耕、掩埋代替燃燒方式,將稻草就地掩埋有助於農業資源之循環利用,不但能維護空氣品質又能增加地力,不要露天燃燒稻草,以免污染環境又觸法受罰,更可使居住環境空氣品質更加清新與美好。